IMG_4735.JPG  

自下定決心要好好運動之後,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趁還沒忘記之前,想把這陣子的心得記錄起來

我選擇的運動是跑步!沒想到我真的能持續一個月呢!哈哈哈

一開始是為了減肥,再加上我的腸胃很遲鈍  常常鬧便秘...

所以我決定要趁寒假這段期間,好好整頓我的身體(在快放寒假時,覺得自己的身體快瀕臨崩壞邊緣)

 

我選擇跑步是因為,不需花費和準備

只要選擇鄰近的公園,隨時都可以去運動,這樣一來也比較能夠維持久一點 

而且跑步是"有氧運動"之一,能夠加速減肥

 

雖然時間到目前為止是維持一個月,但也不是這期間每天都有跑步

我的運動時間是維持在一周三次

沒有跑步的時候,也會去公園快走和散布

 

在開始跑時,我會先繞著公園外圍從慢走到快走(當作暖身),走完一圈之後再開始跑

但是我也知道一開始要跑步也不可能跑太久,很快就會覺得累

所以我設定為"邊跑邊走"!

因為公園剛好是一個四邊形,所以我就設定為先跑四分之一,走四分之一,跑四分之一,走四分之一......

就以這樣的模式開始我的跑步之路了

 

但真的要去執行時,還是會感覺到累,也有想放棄的時候

一開始跑步時,覺得時間過得好漫長,好難熬

這時我告訴自己,痛苦也只是一時的

再加上之前有看過,很多名人們分享他們各自的跑步經驗

他們的成就都比現在的我還要強好幾倍,現在的我所受的痛苦根本不算什麼~

看到許多成功者分享的經驗之後,漸漸地覺得我也不孤單了

還有看到他們成功的結果後,真的好羨慕@@

越是看到他們的成功就越覺得自己的不足

所以就更燃燒了我的鬥志,下定決心要成功!

 

就這樣邊自勉邊運動,一開始當然都是勉強自己要盡力

熬了兩三個禮拜後,身體開始有比較適應了

於是我開始加長跑步的距離,改成跑久一點再休息

這陣子的心情,反而是越跑越輕鬆

有種我能夠繼續一直跑下去的成就感~

終於算是有點體會到"喜歡跑步"的那些人們的心情了吧!哈哈哈

(以前還很懷疑怎麼會有人喜歡跑步XD)

 

現在,在跑步的這段期間

就當作是一天中和自己的內心對話的親密時間

邊跑步邊整理思緒,多少能夠忘記正在跑步的疲憊,然後不知不覺就跑完了呢!

記得有一次在跑步時,因為那陣子有一件很令我氣憤的事情

在跑著的途中就不小心想起那件事情,整個途中我都一直回想那件事情

最後就在不知不覺中跑完那一段路了

那時候還覺得有點痛快呢!感覺疲憊的身體能夠讓自己忘記許多煩惱

從那次之後,有時會邊跑邊洩憤 哈哈哈哈哈

 

 

跑了一個月了~

雖然身體上的變化很小,大概是我還沒忌口吧XD

這期間我還是照吃,還遇到過年呢!我想體重沒有變重就應該慶幸了 哈哈哈哈哈

加油!希望之後能一直維持下去

 

繼續品嘗跑步的滋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動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