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03.JPG

地瓜真的是很方便可以取得的食材,而且營養價值高

對於趕時間的上班族或學生們來說,是個再適合不過的早餐了

而對於外食族來說更是好處多多,早餐吃不僅能增加一天的纖維攝取量,還能排毒、淨化身體呢!

對我來說用蒸的或者用烤的就很好吃了,而且若用這兩種煮法,到最後吃不完也可以冰在冰箱,直接吃冰的也超好吃

所以這次想介紹我喜歡的地瓜吃法給大家~地瓜真的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變化呢!

 

熱熱地吃

蒸地瓜:將地瓜洗乾淨,可選擇要不要削皮,若太大塊可以切成小塊

或者是直接整條放進去也可,之後在電鍋放入適量的水,再將地瓜放入電鍋,按下按鈕就完成了

剛蒸好的新鮮地瓜,質地鬆鬆、軟軟的,溫溫的超適合冬天吃的

IMG_4664.JPG

像這樣「蒸地瓜配水煮蛋」就很方便,都是用電鍋就能做出來的早餐

不僅吃得到食物原始的風味,做法也非常簡單方便

而水煮蛋若覺得蒸全熟,怕會太乾不好吃的話

建議可以放進電鍋蒸5分鐘,悶2分鐘後,沖冷水,就有半熟蛋囉~(我超愛哈哈)

IMG_3497.JPG

這樣的搭配也很適合當早餐,含有最重要的營養素,未精緻的澱粉和優質的蛋白質

 

烤地瓜:因為家裡的烤箱太弱了,所以烤地瓜我大都是在外面買的

若家裡烤箱OK的話,裹鋁箔紙再放進烤箱烤應該也不錯

烤完之後,趁熱吃超棒的,又或者是冰起來吃也很推薦

IMG_8114.JPG

有時候家裡有昨天晚上吃不完的剩菜時,我就會熱起來配著地瓜吃,也可順便清冰箱XD

像上圖中是沒吃完的鮭魚味噌湯,裡面有味噌、洋蔥、香菇、豆腐、鮭魚

哇早餐吃這樣好高級喔~不僅有澱粉、蛋白質,還多了蔬菜呢!

早上來杯熱湯配地瓜還能暖暖胃,真享受

 

延續上個概念,將蒸地瓜放入湯裡也不錯,像是薑湯、紅豆湯、綠豆湯等等的甜湯中都很搭耶

但是澱粉的量(紅豆/綠豆/大豆+地瓜)要稍微控制一下就是了,可能一不小心就吃太多囉

這樣的做法和之前提到的這款一樣,可以參考看看,很適合冬天吃

IMG_0178.JPG

 

冰冰的吃

吃冰的的話作法又更簡單了!只要前一天將地瓜蒸熟或烤熟後放到冰箱保存

之後就可以隨時拿出來吃,不僅當早餐,當三餐都很適合

這樣的做法省去了「加熱」,所以又更快更方便囉

通常我都是將吃不完的蒸地瓜放到冰箱,然後隔天加「優格」當早餐吃

IMG_7942.JPG

除了加優格之外,還有加綜合堅果和果乾類的

然而,我也有試過用剛蒸好熱騰騰的地瓜加冰冰的優格吃,也好吃呀

這樣一來優格比較不會那麼冰,有時冬天早上也可以吃

IMG_7523.JPG

上圖中除了優格加地瓜之外,我還有放南瓜一起吃

因為都剛好剩下一點點,所以就混合起來吃了哈哈

就算是像這樣亂加也還是好吃呀!無雷

 

其實有時候偷懶,會想直接去全家買條烤地瓜來吃

因為自從之前吃過一次全家的地瓜之後,真的有被驚豔到!不得不承認全家的地瓜滿強的,好甜好好吃

但是全家的地瓜有個缺點就是「貴」呀!小小一條的就要20元...實在不適合天天買來吃

所以常常被家人念說,地瓜在市場賣得很便宜,去市場買回來自己煮來吃就好了

剛好我家老爸也很愛吃地瓜,所以我們家都常常會買地瓜回來自己蒸來吃

 

而我有時候吃膩了地瓜,就會想換換口味

所以之後就會加一些優格或起司(一起烤過融化超好吃),或是買牛奶來打成地瓜牛奶

或者是換蒸南瓜來吃也很讚(尤其是深色的栗子南瓜XD)

大家可以多方實驗看看喔~

 

當然,地瓜是很好的食材沒錯

但每樣食物吃多了都是會對身體產生負面的影響的!要切記

所以儘管很好吃、很營養,也要適量地吃喔~

 

 

arrow
arrow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