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家裡有養寵物的人遇到這樣的情形,心情都是如何調適的?

距離家貓離世已經過了五天,但是心情上還是顯得有些憂鬱。

雖然當初在養他的時候就應該想到這一天總是需要面對的,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

 

還記得那天家貓是在凌晨12點過後約半小時離世的,

當時家裡只有爸媽在場,而我知道的時候已經是在隔天早晨了。

後來聽我爸媽說應該是因為老貓再加上天氣冷(那幾天有寒流)失溫而離開的。

 

知道的當下其實是有兩種情緒浮現,

一方面是嚇到沒想到就是這天終究還是來了,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看家貓最近都很不舒服的樣子所以多少也有點準備了。

這時只好往好的方面想,想說他終於可以擺脫痛苦、解脫身體的病痛了,

但很令人感到難過的是陪伴了14年之久的愛貓在這之後就再也見不到了。

說到這眼淚還是很不爭氣地掉了…

 

回想他剛走的那幾天雖然嘗試著轉移注意力之後就可能不會那麼難過了,

但像是每當下班回到家的那段時間就很容易一不小心個觸景情傷,

又開啟了眼淚水龍頭的開關,開始淅瀝嘩啦。

 

喪貓之痛實在難過,甚至覺得再也不要養貓了。

我問問身邊有養狗多年的朋友是怎麼走過這段低落的,

他說早在養牠之前就會先預想到會有這一天,於是就在他還活著的時候盡力地陪伴盡力地對牠好就行了。

覺得朋友的分享很實在,的確我們能做到的也就是陪伴,至少希望牠在這個世界上是快樂地活著的!

 

最後我想說的就是感謝你咪咪讓我在14年前遇到你,並且願意跟我回家。

這段期間你陪著我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甚至是出社會後的我,

也跟著經歷了擁有各種脾氣與想法的我,謝謝你~我愛你~

與你在一起的生活,我們創造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有緣能再相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養貓 寵物離世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