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篇「暴食之前是厭食」講述我身心靈失調的原因,

這次就來說說這段期間我是如何察覺到的。

每個人的身體反應與耐受度或許都不盡相同,

在此也是分享我的經歷僅供參考因為每個個體都不同。

 

當時的飲食剛開始也沒有到很極端的地步,就只是澱粉吃得比較少而已。

澱粉雖然吃得少一些但一天下來還是有兩餐都有吃到,所以不算太刻苦。

可當時的我一心只想減肥,完全忽略了自己內心的感受…

起初因為少吃澱粉而有點成果的時候,就一古腦兒地用這樣的方式瘦身,

孰不知到最後變本加厲,當澱粉吃得少的時候就會很開心,

如果不小心吃得比較多的時候反而變得很不開心,

但其實吃的量是正常,只不過是比少吃的時候再多一些而已。

 

漸漸地我的皮膚變得乾燥、常常掉很多頭髮,

知道身體開始改變了,但我就像溫水裡的青蛙毫無危機意識。

最終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生理期不來了!

一個月、兩個月都過去了,遲鈍如我總算察覺事情的嚴重。

原來再瘦下去的我已經不健康了、原來自己生了重病也說不定。

心情除了易怒之外、越來越不安,

那些日子我總是跑醫院掛號抽血檢查吃藥,

每次檢查時醫生都說沒有問題,只說可能是壓力大造成的,

現在回想來,當時的自己根本不懂問題的核心。

 

就這樣持續了好久,每當生理期沒來就去拿藥催經地過了。

剛開始吃催經藥讓我身體失調、心理又更暴燥了。

每個月不停地期待落空,

以為這個月有吃得補一點生理期就會來,

每個月都在學習打破自己過去的束縛,

但都在不停地失落中輪迴。

覺得好累喔為什麼要每個月催經?沒有來又怎麼樣?

如此一來每個月都被搞得神經兮兮、患得患失、鑽牛角尖。

說是為身體好,卻反而把自己推向更黑暗的境界。

以為有希望,卻總是絕望。

 

arrow
arrow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