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712_080734.jpg

我發現在現代忙碌的生活之下,大部分的人早上寧可多睡五分鐘,也不會提早爬起來準備一頓早餐吧

因此,我覺得早餐能吃到像午餐或晚餐那種現煮熱騰騰的飯菜好像是一件很難的事...

像是我經常在節目中看到,日本人的餐桌上總會出現白飯、味噌湯、煎魚、醃漬物...之類的早餐(也許只是少數家庭)

然而,台灣人的早餐大部分都選擇方便的麵包(吐司配果醬/甜鹹麵包)或者是到外面的早餐店買(蛋餅/蘿蔔糕/三明治)吧

如果早上很匆忙我也經常方便地解決,但久而久之也會吃膩,甚至覺得要是能吃到健康又美味現煮的食物該有多好?

而最近開始放暑假,終於有機會能夠實現這個願望了! (也許我有可能之後就發懶放棄,但想藉這次機會嘗試看看)

我選的菜色不論在台灣還是日本的日式料理中都會經常出現,那就是「親子丼(おやこどん/Oyakodon)」!

因為家裡有很多雞蛋,再加上之前買的雞胸肉沒有用到,所以這次就決定再買些洋蔥和蔥來做親子丼

雖然之前有做過幾次,但我覺得一點也不像親子丼...(失望)所以這次要煮之前我特地到Youtube上點幾則影片來惡補一下 哈哈哈

 

首先我準備的材料有(三人分):

飯3人分、雞胸肉3塊、雞蛋3顆、洋蔥1顆、蔥末少許

和風昆布醬油露適量、匈牙利辣椒粉少許

平底鍋1個

以上!因為也不一定會成功,所以沒有準備太多~一切從簡就好哈哈哈

 

料理步驟:

1.將洋蔥切絲,蔥切末、雞胸肉切成一口大小,並將三顆蛋打在碗裡

(注意:蛋不用打太細,因為才可以看到黃白相間←影片中廚師說的哈哈)

2..熱鍋,然後倒一點沙拉油到平底鍋,再放洋蔥進去拌炒一下

3.倒水進平底鍋至略微蓋過洋蔥的高度,然後放進雞胸肉等肉熟

4.稍微煮了一下之後,將和風昆布醬油露(或其他調味料)倒入繼續煮

5.等雞肉熟的差不多之後,分兩次淋上打好的蛋液,在撒上蔥末

(注意:這時可以轉小火,蛋才不會一下子全熟)

6.等到蛋液稍微凝固之後就可以熄火,然夠用鍋鏟將之分裝到三個已經裝好飯的碗上面

7.最後撒上一點匈牙利辣椒粉(完全不辣)點綴裝飾

 

已經許久沒下廚的我沒想到這次真的可以成功耶!感動~

這次我覺得最滿意的地方是「蛋」,讓有點凝固卻又沒有全熟的蛋汁包覆雞肉和洋蔥上面,完美結合!

幸好昨天有特地去買了一罐和風昆布醬油露,調味料中只靠它獨撐大局,這樣就很有日式風的味道呢

在很久沒有煮菜的情況之下,能煮出這樣的味道就已經超滿意了!^^

但其實原本在放洋蔥之前,想先放大蒜下去拌炒的,但我忘了...

所以就想說那就算了~反正正統的日式料理中好像也沒放大蒜 哈哈

還有,我發現水可以不用加太多!原本想說應該會收汁,所以就有多到一點

但到最後我看根本就沒有收到多少,中途我還用鍋鏟將多出的水舀出來,所以下次水可以加少一點

最後還是有一點點我覺得可以改進的地方,就是我覺得可以加點鹽巴

因為我覺得和風昆布醬油露雖然不會很鹹,但味道上有點偏甜

對有些人來說可能還好,但我不習慣吃偏甜的菜,所以想說也許可以加些許鹽巴調味

 

大家也試試看吧,重點是我覺得用一個平底鍋就可以解決真的很方便呢!哈哈哈

 

arrow
arrow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