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工的日子來到了第四個禮拜,結束這禮拜的假日後,我覺得我工作上好像有比較上手(呼)、身體也不像之前一樣那麼累了(變得耐操!?)。現在工作時心情上比較沒有之前那麼緊繃,雖然也是會遇到很多問題,但也比較沒有那麼慌張了。然而這禮拜還遇到一件很幸運的事,那就是我遇到外國人了!

當初來到這間大餐廳打工時就有想過,不知道會不會遇到外國人,但也只是想想而已,因為我覺得就算有外國人,那他身邊一定包圍著許多台灣人或華人,即使有外國人,應該也不需要到請會英文的服務生介紹吧。我抱著小小的期待,希望能夠遇到外國人,能讓我和他們說說幾句話,順便練練我的爛英文(其實想趁機摸魚XD)。想也沒想到,就在這個禮拜讓我遇到了!!!(機會來了)

事情是這樣子的,那天早午我一如往常地忙於送餐走來走去時,突然聽到扣機(無線電對講機)裡傳來問說有沒有人會講英文,這時我手邊的工作剛好告一段落,於是我趕緊跑去問我附近的同事,確認說剛剛是不是有人問說需要一名會說英文的人,結果是沒錯的。

我心情上有點興奮,因為可以和外國人說話哈哈。但其實我英文沒有很好,再加上我也不敢表現出自己很厲害的樣子,因為只是單純想和外國人練練我的爛英文,順便摸魚打混(走來走去很累耶)哈哈。

就在我問完同事時,他就和我說「你會英文阿,那快點去呀!快點!」之後就有點半推地帶我去外國人的那桌(其實自己想去的要命),而我結果還是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去了。我走到有外國人的那桌,看到他們有四個人,一個洋人爸爸(不確定國籍)、華人媽媽(不確定是哪國,好像會一點中文但沒有很精通)、兩個約四五歲的混血小朋友(一男一女)。當我來到這桌時,這位媽媽人很好很親切,但我發現他的中文好像不是很好,因為他雖然好像看得懂菜單上的中文,但他還是一一用英文向我詢問了菜單中的每樣餐點、成份。幸好我平常喜歡玩Instagram,我會用Tag的功能用英文搜尋食物(特別是早餐,我特愛早餐)的圖片,因此當我遇到不會的名稱時,我會上網查那樣食物的英文,所以有知道一些非常普遍的早餐料理的英文。再加上,幸好那個外國小家庭是來我們餐廳吃早午餐!哈哈哈如果要我介紹午餐我就不知道會怎樣了...

在和她說話的過程中,他都用非常口語的英文和我交談,也因此讓我還不至於聽不懂。最好笑的是,當他指著佛卡夏麵包問我時,我慌了一下,因為我不知道佛卡夏的英文,但我心想這應該也只是個專有名詞吧,音像應該就能懂,於是我就把「佛卡夏」說得有洋味一點兒,結果當我只開口說到佛卡...時,那位媽媽就聽懂了耶!(被我矇到了)那位媽媽一聽到我會說佛卡夏麵包的英文,還稱讚我英文不錯(已經整個開心到快飛起來了),哈哈哈。一聽到他這麼講,我就突然有了動力,那一整天工作起來特別有幹勁、心情特別好。(爽歪歪了)

大概是從那之後吧,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客人,如果有問題的話我都會很樂意地去解決,如果有幫到他們的話,就會很開心,帶有點小成就、小雀躍哈哈,我還遇過有些客人會很和藹可親地向你說謝謝(這時我有爽到飛上天了)。哈哈是說我好像很容易滿足,但人與人的互動不就是這樣嗎?在辛苦的時候,即使只是一點小小的鼓勵,就可以成為自己或他人最大的動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 打工心得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