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第二天早晨,心想,畢竟是第一天嘛,當然會辛苦,今天繼續努力吧~

沒想到真正的考驗才在後頭(抖)

每天好像都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抖抖抖)。

「打翻」幾乎可以說是每個菜鳥都會經歷過的事情,當然我也不例外,而且就在第二天就讓我遇到了。當我用一手把飲料遞到客人桌上時,另一隻用托盤拿著兩杯飲料的手,頓時失去了重心,因此噗灑......在打翻的當下,我超級緊張,一方面對客人感到很抱歉,另一方面我也覺得好丟臉,因為大概整個餐廳都知道這裡有個手拙的菜鳥打翻飲料了吧,聲音很大、再加上被我灑到的客人(小孩)一直叫說"哀額"...因此我連忙向客人道歉、邊拿抹布來整理,這時有很多同事來支援我收拾,我覺得很感謝,但也覺得很抱歉,因為我闖禍了。

再收拾之後我的主管帶我去整理儀容,我的主官沒有罵我,反而還關心我、安慰我說,一開始都會遇到這種問題,和我說不用擔心,我覺得窩心的同時,其實內心也很害怕,因為我怕我又不小心手滑Oh No...而當我在廁所整理擦我的褲子時,有其他的同事走了進來,也是關心我和安慰我,我想他們應該也很在乎我的感受吧,深怕傷到我這柔弱菜鳥的心XD

打翻果汁後我被帶去整理,也因此,我不用和其他人一樣在外場工作,反而得以鬆了一口氣。

這些上司和同事們的鼓勵和安慰,我都點點滴滴感恩在心頭。

上了兩天的班後,其實我覺得面對上司比面對客人還要讓我緊張。因為上司會對每件事情要求得比較仔細,但在這兩天上司和同事們教了我很多,不只是如何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還有許多職場倫理。雖然要去適應的事情還有很多,但我想,若我真的能熟悉這一切,我應該能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吧。兒和客人們的互動呢,我反而覺得比較放鬆,因為我遇到很多好親切的客人,他們幫你拿飲料(其實他們不想你打翻XD)、他們細心地聽你解說、你對他們說謝謝時,有些也會回你謝謝等等,每當感受到客人的好意時,我就覺得說,天呀!你們是天使嗎?好想要坐下來和你們一起用餐喔~哈哈,一整個得寸進尺

而我的同事們,可能是看我很緊張的樣子吧,偶爾會說些好笑的,讓我體會到他們的親和力。

對了!雖說服務業講究的就是笑容,但我有注意到,其實大家只要一忙起來,也有人臉很臭的阿!嚇得我都不敢跟他說話...

雖然說這兩天很累,但也是收穫滿滿的啦~我只希望我能夠堅持到底,因為真正接觸到這部分之後,才知道其實很不容易,才體會到餐飲業的辛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 打工心得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