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暑假開始訂定減肥目標,到現在已經有實行一個月了!

今天要來個31天總檢討

離目標只剩兩公斤了!也就是說這個月我有瘦一公斤!哈哈哈 呀比~開心

前情題要:減肥誌 Part 1 XD 

這天的重點主要放在飲食方面,運動和之前的基本上是一樣的,但還是有新增加一樣小運動喔!


事實上在決定要寫這一篇時是有個小插曲的!

今天在和媽媽聊天時

媽媽說,最近有鄰居跑來問她,關於我瘦了的事!!(聽到這件事時我已經笑得合不攏嘴了,哈哈哈哈)

沒想到街訪鄰居們已經默默地討論起我的事了!哈哈哈哈(又是一片笑聲!)

好啦~也不能就因此而鬆懈,以後應該更努力,達成我理想的目標!

今天其實是要說這一個月來的檢討的

但我發現,這個月我雖然還是有注意、有運動,但比較不像以前一樣做得比較踏實,最近是屬於斷斷續續的做、有時間才做



這陣子

運動是每天下午健走半小時,大約300公尺的操場健走4圈,運動到有流汗

要穿運動鞋!這樣效果比較好,也比較不會傷到腳、或者造成小腿長出蘿蔔腿!(有蘿蔔腿是惡夢啊!)

除此之外,晚上還必須做一些運動,算是瑜珈~雕塑一下腿型,也要做按摩,讓疲憊的肌肉輕鬆一下!


小運動-通常是等到主要的運動(ex.健走)完之後才做

1.抬腿:將腳抬在牆上身體與地面呈90度,做10分鐘,在做期間可以邊按摩腳,或做一些伸展~

2.空中踩腳踏車:躺在平坦的地面,雙腳抬起成採較踏車狀,雙腳輪流踩踏,也是10分鐘(做完會流汗)

3.側身抬腿:成側躺姿勢,將雙腳併攏、一起抬起(約離地面10公分),雙手在旁做支撐就好,不需施力,做完30秒換邊躺再做一次,兩邊都做完為一回合,須做兩回合!


除了運動之外,飲食方面也要控制

有人說,如要成功減肥,最好先做好飲食方面的管理再做運動

可見若減肥期間只是拼命的運動,卻還是大吃大喝的話,這樣是沒效的,如果情況更糟糕,食量反而會因此而變大! 好恐怖哇!!


以下重點來囉!

 
三餐-每餐都改為用小碗吃飯,養成小胃,以及切忌甜點


早餐:正常吃,但也不要吃太撐~

早餐一定要吃,如果為了減肥,或是平常的習慣,而養成不吃早餐的習慣的話,最好趕快改回來!

建議喝無糖豆漿、檸檬水等較健康的飲料,也切忌買外面的飲料

我個人認為,吃中式早餐,ex.有稀飯和青菜,是滿好的,對身體很健康!

午餐:對我來說也和中餐一樣是正常吃 XP,只有晚餐有特別注意!

但是飯的部分是改吃五穀米!雖然也是小小的一碗,但慢慢吃細嚼慢嚥,也是很有飽足感的!!

且一定要多吃燙青菜!燙青菜好處多多阿~~尤其是深色的蔬菜,對於排便也很有效喔!

在減肥期間,有規律的排便也很有幫助!多吃蔬菜+多喝水(一定要多喝水,這樣一來吃到體內的蔬菜纖維素才能發揮作用!)

晚餐:不吃澱粉類,只吃蔬菜、和補充一些蛋白質的東西ex.蛋、豆、魚、肉

如果餓了也會吃一些水果來果腹,就是盡量不吃澱粉!



還有這段期間主要是採少量多餐,若在還沒到正餐時間就餓的話,可以吃一些小點心

但是還是少油、少鹽、少糖!

選擇一些五穀麵包,一方面糖類較少,也能攝取到堅果!但也是適量就好!



這個月雖然實行的比較輕鬆~但還是有瘦1公斤 嘻嘻

也有遵守規則,只是運動做得比較沒之前多...XP(不代表沒做啊!)

接下來離目標還有2公斤,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