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國中開始我就有在吃早餐時讀報紙的習慣,不過那時候只是看看影劇版而已哈哈哈

以前剛開始會看報紙除了是因為家人有在看的原因之外,另一個原因其實是因為小時候很愛追星!

當時我特別愛看影劇版,因為有時會報導到一些我關注的歌手、藝人們的新聞

還記得那時爸媽總是叫我看一些時事類的報導,或者副刊的文章作品,看影劇版只是娛樂而已沒有營養

但小時候的我不喜歡閱讀,只喜歡看娛樂圈的新聞、流行時尚的資訊

或者挑報紙角落的小漫畫,還有假日副刊介紹旅遊的文章來看

只有很偶爾會被某些副刊小品文的標題吸引到,而看一點點而已

那時候家人習慣看聯合報,所以以前我也都是看聯合報的

有時甚至在外面看到娛樂性質比較豐富報章雜誌時,就會覺得為什麼家人定的報紙中娛樂新聞那麼少(以前真的很愛看影劇版XD)

 

但是,自從我阿公開始迷上簽樂透(其實我也不清楚,反正就是那種用數字中獎的XD)之後

我們家就改看自由時報,那時候還很開心家裡終於換報紙了呢

自由時報不僅八卦新聞多多,假日的副刊資訊也比聯合報多...

但是看了一陣子之後,我也漸漸了解到聯合報和自由時報之間的差異了

我發現,自由時報在不論是娛樂版、副刊方面,寫的報導都沒有聯合報來的好

所以最近我又重新去買聯合報來看了

 

自從放暑假有了比較多的時間之後,我開始學著看除了影劇版的新聞

像是國內外的時事新聞,或是報導國內地方區域性的新聞(有關創業或地方特色)

為什麼呢?也許是受到網路的影響...

在網路資訊越來越發達的現在,人民在網路上自由地發表言論

各自的發言引起了廣泛的關注與討論,甚至透過記者而使話題言不斷延燒到生活中

透過社群網路上的轉發,使我這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小孩,也漸漸接觸到許多社會議題(例如、性別平權、隨機殺人、恐怖攻擊...)

我也漸漸地對於國際間或國內的時事變得有興趣,開始想要去了解

雖然說現在的網路發達到,就算不買報紙也可以洞悉社會大小事的程度

但我一直覺得,看網路的新聞不比閱讀報紙來的好

對我來說,網路上的新聞很即時,報導的內容比較單一、篇幅很短

通常一則新聞裡頭,擁有的資訊比報紙來的少

但是報紙上的新聞則是透過記著們蒐集再加上整理而得來的

我覺得除了資訊比較完整之外,他們還會做出小表格,列出相關議題,和往年的例子做比較

除此之外,報紙上還有記者去訪問專家關於某些議題的相關專欄(雖然我是不常看啦XD)

讓我覺得閱讀報紙比網路上的資訊來得好~

然而也許就是因為網路的便利性與即時性吧,所以越來越多的人變得只看網路新聞

可是透過閱讀到副刊上來自讀者們的文章,我相信其實也還是有許多人在看報紙吧

 

試著看了那些報導之後,我覺得現代生活充斥著越來越多具有爭議性的問題

發現到好像有很多事情,已經不是只有非黑即白那麼簡單的了

對比爸爸媽媽所說的他們的年代,覺得雖然時代在進步,卻也衍伸出不少問題

 

現在的我也不像小時候,對於社會充滿著恐懼感

反而是想要去理解的心情多了更多

希望藉著了解現況,好因應不確定的未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報紙 讀報 聯合報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