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要搭公車上班的早上...我一如往常地、將手伸進那個放置悠遊卡的口袋,但伸進去的當下,卻襲來極度空虛的涼感。當下我便明白我的悠遊卡遺失了!

還記得前幾天看到裡頭的餘額,大概還存有我半個月的車費。所以當我知道車費飛了的當下,還是不免一陣失落與懊悔。

那天早上心情抑鬱寡歡,但班還是要上,所以改用投錢的方式搭上車了。

途中,我試著打給悠遊卡公司申請掛失,但是在這之前我沒有記名,所以無法申請。另外,因為我有申請租借自行車,所以需另外打電話給公共自行車的客服申請掛失,否則之後被人拿去租借的話可就麻煩了!

之後到站、下車,我試著重新整頓心情準備上班。

懊悔的同時,我還是默默地想著與它最後相處的時刻,這時才想起或許是我昨晚在逛IKEA的時候!不過大概也沒什麼用,因為大概有99%的機率會被撿走吧。

但我很不甘心,於是試想若沒有被撿走呢?現在應該會在哪裡呢?該不會有好心人士幫我拿去櫃檯失物招領吧?

為什麼我會這麼推斷呢?因為我的悠遊卡有穿卡套!我想,若是一般的好心人士,如果看到了這個卡套,應該會知道這對失主來說是很重要的東西吧!因為被卡套保護著。

但這也只是我的猜測,誰知道會不會有人跟我想得一樣。

踏進公司後,覺得不應該再去想那麼多了,於是專心工作。

或許是那天工作有點多吧,其實也真沒特別多想那件事,就這麼地過了一天。

下班後回家的路上,才又回想起今天早上的傷心事。

想著想著,就越來越確定是在IKEA遺失的。既然確定了,何不去櫃檯問一下呢?反正明天是假日不用上班。

內心的聲音突然讓我產生強烈的意志,於是我決定去問問看!

走到櫃檯,服務員問我悠遊卡的特徵。我馬上回答後,那位服務員甚至連查都沒有,就跟我說真的有!?然後轉身尋找我說的那張悠遊卡。

在來的路上,我就拼命地告訴自己不論有或沒有我都不後悔,就算沒有也好,我只想給我自己一個交代,證明自己真的有努力過。

但當我看到那張悠遊卡的當下,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很開心,也很感謝替我拿到櫃檯的好心人士。

不過會感動其實也不完全是因為我找回了我的東西,而是當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幸好當時的我有抓緊那1%可以翻轉結局的機會。

雖然說人事物都各自有自己的命運,但如果不自己創造機會,要怎麼改變命運呢?

 

跟身邊的人說了這件事情之後,有人說那是因為你在台灣啊,如果是國外哪有這麼好的事,甚至還可能會被偷呢!

但我選擇相信善良,至少在台灣是如此....

 

 

arrow
arrow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