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p_img.jpg

(圖片來源:http://www.ntv.co.jp/tarareba/)

最近很想來看些輕鬆又不會太長的戲劇,於是就挑了這部之前日本台灣同步上映的東京妄想女子!

故事主要是在描寫從高中就成為好友的三位女主角,雖然各自在愛情上經歷過碰撞...卻仍彼此勉勵,不放棄夢想努力邁進的正能量日劇XD

劇情輕鬆,不僅講出了許多女生們的內心話,主角們的穿搭與房間裝飾也是一大亮點(誤)

但總覺得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有點不足,不知道是否因為日劇集數有限的關係呢?

 

而一開始我就是抱持著輕鬆的心情來觀看這部日劇的,所以都等到看完才想到要來寫個心得(很隨興XD)

其實是因為當我看到最後一集的時候,才逐漸了解這部劇想傳達的理念

 

然而,我覺得很特別的是...當我在看日劇的時候

雖然也會覺得劇情的表現誇張(當然的嘛~戲劇),但大致上都能理解每部戲劇所想傳達出的概念、道理、或想法

而日劇所要傳達出的理念中,也不全然是愛情,有時是結合時事、現代社會的寫照(月薪嬌妻)、職場文化的反應(半澤直樹)之類的

可是當我在看韓劇時,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了!?

我覺得韓劇到比較想是在主打俊男美女、拍攝方式等等藝術方面,或是以談情說愛的劇情為主軸

所以常常會有種可以很快地愛上這部戲的男主角的感覺,等到看下一部之後就愛上另外部劇的男主角...循環下去XD

這也是為什麼常常讓我在看完日劇之後,心中會有很多想抒發的心裡話的原因吧~

日劇阿~撇除他沒有韓劇讓人砰然心跳的臉紅場面與台詞之外,其實他也是滿有意思的喔XDD

 

好了~回歸我們這次的正題「東京妄想女子」的觀後感~

tarareba-1.jpg

上面這兩隻,左邊是鱈魚子(タラの白子);右邊的是肝(レバー)

鱈魚子和肝的日語和在一起念就是「タラレバ(白日夢話)」的意思

這兩隻時常出現在女主角幻覺中,代表著女主角真正的內心話

所以當女主角要做出什麼違背心意的決定時,他們就會跳出來,告訴女主角要遵從著內心真正的感覺才是

而就在最後一集(第十集)時,他們提到的一個話題讓有我感同身受的感覺!

 

女主角問說,「究竟什麼是幸福呢?」

鱈魚子和肝回答,「能讓你覺得幸福的事才是幸福呀。幸福是旁人無法定義的。」

「一千個人中就會有一千種答案,因為幸福是由自己決定的。」

 

在生活中我也常常在思考這個問題...人們到了人生中的不同階段,都會面臨到許多不同的問題

然而,人生就像是在連續闖關一般,縱使過了這一關並不代表就到達了終點

你還是得必須面段下一個階段的問題,然後解決,然後繼續邁向另一關...

 

每個人活在自己的生命河流裡,不停地往前流動,沒有停留的餘地

就像是時光一樣,沒有回頭的機會

 

但如果當我們在面對人生中的任何挑戰時,真的就把每個關卡當作是一種壓力的話

那人的一生當中大概只會是有永遠解決不了的問題吧

 

人的生命由時光帶動,過去的一再不復返

也許認為處在低潮的你,會覺得生活難過地快要透不過氣來

但當未來的某一天裡回首這段日子後,或許你不僅不會覺得難過,反而會覺得很懷念吧

我想大家或多或少都會有類似的經驗吧

 

因此,我想要說的是

困難、失敗、挑戰總是會存在的,但要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就是看你自己要如何決定的事了

 

苦中作樂、忙裡偷閒...

有時候也許看似是在逃避現實,但給自己個整頓心情的機會不也很好嗎?

重新找回初衷、重新拾起幹勁、重新找回閃閃發亮的自己

這才是使我們大步大步邁向未來的理由!

 

對我來說,生活中要是缺少了動力,要是缺少了向前邁進的契機

我想未來不管追求什麼,都不會變得幸福起來吧?

 

縱使事情的結果,不是自己理想中的那個模樣

但至少在實現的過程中,自己是快樂的,這樣就夠了

因為如此,我又有了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arrow
arrow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