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之前在休息站吃到一款紅豆大福之後,就一直對紅豆的甜點念念不忘~

兒原本就滿喜歡紅豆的我,從那次之後,就對紅豆的甜點深深著迷

最近只要遇到和紅豆有關的甜食就會克制不住想要試試看(但不會想吃紅豆麵包XD)

而我最近剛好有機會吃到這款驚為天人的稀有甜點,就決定一定要來介紹一下!!!

 

這是我在路邊攤買到的,是一家非常神秘的路邊攤販(不知道名字)

其實這條路我也沒有走過,是這天剛好和朋友經過發現的,生意還滿好的呢

而這種路邊攤我之前在鹿港也有看過一次,販賣許多糕點類的點心(忘了拍)

這家路邊攤位於雙十路和公園路的路口,有滿多種甜點的,均一價20塊喔!

但是今天來看到的甜點中,卻和上次在鹿港看到的又有些不同

其中最吸引我注意的是以下這款,以前從來沒有看過

聽了老闆的介紹後,又更引起我的好奇了,所以決定買來吃吃看

IMG_20160130_140353.jpg

它叫做「白頭翁」!外型看起來和紅豆大福差不多(更像一款日式大福,叫豆大幅)

但是老伯伯人很親切地和我們說,外面那層白白的是用蛋白霜做的喔

IMG_20160130_140519.jpg

咬了一口才發現原來裡面塞滿了紅豆!真的很多

那層蛋白霜吃起來有點像是鬆鬆的傳統糕點,吃起來沒負擔

我原本還以為會是一團白白的蛋白霜加了幾顆的小紅豆而已

而且裡面的紅豆泥不是磨得很細的那種豆沙餡,而是吃得到許多粒粒分明的紅豆

天呀!我就是愛這種餡料!不僅咬起來很有口感,吃起來也不會很甜,是屬於微糖那種

心想,喔這真是太完美了!終於滿足了我最近一直想吃紅豆大福的慾望,也太好吃了吧~

 

雖然很想再折回去再買一顆來吃,但是心想那家生意那麼好...

老伯伯做得甜點又已所剩不多,搞不好已經賣完提早下班回家了呢~

 

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甜點,再加上在網路上沒有看過有人介紹,所以就想在此紀錄一下

這家路邊攤的地點是在台中的雙十路和公園路的交叉口,營業時間我不太清楚

其他資訊也沒有很清楚,算是一間滿神秘的路邊攤

這款紅豆甜點超好吃的,推薦給各位囉~有空可以去找找看

 

 

arrow
arrow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