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一波霸王寒流來襲之後,我變得非常畏寒

寒冷就算了,最讓我受不了的是無法暖起來的手和腳

相信每個手腳冰冷的人都有過這種切身之痛吧!

我有次晚上居然雙腳冷到從夢中驚醒,無法入睡~

睡眠品質因此變糟,所以讓我覺得很痛苦

心想,我果然還是適合生長在南方,好想夏天趕快來喔!!!

 

經過這樣子一冷之後,我變得非常喜歡薑,而且要很辣哈哈

這樣子深裡才會暖起來~

於是我就想到了一道料理非常適合冬天的這種時節吃

那就是薑汁地瓜紅豆湯!

IMG_0177.JPG

最近媽媽煮了紅豆湯

再加上爸爸剛好也有蒸地瓜(我爸非常愛吃蒸地瓜)

於是我就想到把兩樣食材結合起來,因為我兩種食物都超愛的

最後再加一點薑片下去加熱就完成囉~

 

當然也有許多變化版,大家也可以多嘗試

像是紅豆湯+南瓜+薑片(去掉湯水的話就變成日式佃煮,日本的家庭料理)

或是紅豆湯+大豆+薑片(紅豆和大豆根本絕配)

或是紅豆湯+豆漿+地瓜(超飽的喔)

或是紅豆湯+牛奶+薑(我個人超愛)

或是地瓜+薑湯(有薑就什麼都好吃)

當然還有很多種搭配方法,也可以交替變化一下

想是紅棗,桂圓之類的食材也很搭!!!

糖的部分也可以改用黑糖,又是和薑超搭的食材

 

吃完之後不僅身體暖了起來,心裡也很滿足

而且以上的料理方式超級簡單,只要加上適量的水,然後還一個電鍋就可以搞定

這樣不僅有補充到鐵質(地瓜+紅豆),還有加速血液循環的薑

喝起來還甜甜的~可以說是女生們生理期過後的超級補品呢!

 

 

arrow
arrow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