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偶然在中興新村的一家北方麵食館看到有賣槓子頭!

一開始不知道那是什麼,想說會不會吃起來像石頭?哈哈哈

但還是很好奇所以就決定買來試試看,沒想到...沒想到...

不吃時還覺得還好,這一吃了,不得了拉,可真是驚為天人呀!

讓我從此愛上槓子頭的美好~~所以決定要把如此美味的食物介紹給大家XDD

 

 

 

12562707_1051821871507869_1395820388_o.jpg

 

將將將~~這就是槓子頭!

這是最近到桃園的大溪老街玩時買的

剛好看到路邊攤有在賣北方麵食,仔細看了一下發現竟然有賣槓子頭

而且老闆看起來像是中國東北人(口音和外觀),感覺好特別喔

剛拿到時還溫溫熱熱的,但是我沒馬上吃,而是帶回家隔天當早餐吃

 

到了隔天,我有用烤箱稍微烤個兩三分鐘,讓外面熱一點

再配個飲品,我是配黑豆粉,簡直是黃金組合~~~

槓子頭外皮有點酥脆,裡面的話就是很紮實很緊密的感覺

可以一直嚼很久,我很喜歡那種單純的麵粉香味

一整個早上就充滿著熱呼呼的幸福,飽足感也很夠呢!

 

還記得我第一次吃的槓子頭是在中興新村裡第三市場的北方麵食館買的

那裡賣的槓子頭直徑比較短但高度比較高

IMG_9940.JPG 

味道嘛...其實我覺得沒差哈哈哈

但可能是因為外型的關係吧~吃來吃去我還是比較喜歡中興新村的!

 

之後我因為太想念第一次吃到的槓子頭了

所以就搜尋了一下台中附近哪裡有賣...

之後有查到建國市場附近的吉發饅頭店、民生路上的不一樣饅頭店都有賣

這兩家除了有賣槓子頭外,其他的商品好像也滿不錯的,都滿有名的說

 

不一樣饅頭店的槓子頭我也有買過,但我只有拍到吉發饅頭店的槓子頭的照片

外型和中興新村的不一樣,是直徑比較寬但高度比較矮,整個看起來扁扁的

也多了許條紋路,有印花樣在上面

而我發現除了中興新村以外,我在其他店家買到的都是屬於這種扁形的呢

IMG_8702.JPG 

去買的時候,老闆還特地用張紙把它包起來

味道的部分也差不多

 

我喜歡槓子頭那種單純的味道(據說成分好像只有麵粉和水)

還有他的質地,可以一直嚼,就好像在吃西式的法國麵包

而綜合我買過的四家店中(桃園大溪老間的路面攤、中興新村的北方麵食館、吉發饅頭店、不一樣饅頭店)

外型最特別的就是中興新村的,其他店都是做扁平狀

而味道都差不多~好吃,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