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時間咻的一下飛快地過了!看上一篇文章還是打工剛開始的第一兩天呢,沒想到現在發文已經要講離職的事了哈哈哈

昨天是我上班的最後一天,上班前內心既開心又失落的,有點複雜。心想今天終於要結束這將近半年來的工作了,終於可以隨心所欲地到處遊玩,終於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好好放鬆(耍廢)了,一想到這裡嘴角就不禁地微微上揚。但是,另一方面又覺得很不捨,在工作上終於有比較得心應手,也找到了自己紓壓的方式,就是和同事們忙碌空檔的小聊天,也因此交到許多不同的朋友。然而即將要結束這段不長也不短的生活模式,說真的一時之間也挺不習慣的。從一開始的挫折,到後來漸漸交了許多新朋友,到最後也開始活得了一些老鳥們的青睞,在工作上越來越少賠錢等等,讓我漸漸地適應了這樣的生活。但是就在這次結束之後,再也不用為了上班而天天化妝卸妝,再也不用為了配合上班時間犧牲掉許多休閒娛樂,再也不用期待每個月那僅有六天的休假,雖然開心但另一方面,也變得無法天天見到聊得來、曾經合作無間的同事們,一想到這裡,縱使內心有多們地想飛,也還是會感覺到惆悵。

而這工作的最後一天時間上有點特別,因為9/28星期一是中秋節補假,雖然說也是假日但因為是連假的最後一天,再加上颱風的影響,所以店裡的客人沒有很多。到了下午,颱風的影響越來越大,主管突然招集我們開會,宣布說今天提早閉店。心想這是我工作以來第一次放到颱風假耶(之前也有一次嚴重的颱風天,但我那次剛好休假,所以算放到假可惡),內心有點興奮,但也有點失望,想說都最後一天了。於是這天下午,廚房提早放飯,難得很多人同時吃飯。吃完飯之後,看到店裡已經在準備閉店的工作,心想原來餐廳的閉店流程是這樣子阿(因為我上的班別不需要到閉店)。而我的工作和平常一樣是擔任客服,而這天的工作比較特別就是必須一桌一桌地提醒客人今天的營業時間,最後一天工作了,卻因為颱風天的關係,做了些不一樣的工作,很特別!

工作結束要回家時,外頭的風正大,上班前完全沒想到今天會提早下班放颱風假,在這樣的天氣騎摩托車回家有點不安。雖然之前暑假梅雨季的時候有過加班後冒著大雨騎機車回家的經驗,但這次遇到的是颱風也真是想都沒有想過的...於是準備好,剛騎出公司後狀況都還好,但是風雨逐漸增強,強勁的風波突然襲來,讓騎在馬路中央的我差點快招架不住,第一次感覺到有生命危險,於是我馬上停車不敢繼續往前騎,連在我附近的機車騎士也停了下來不敢往前。風過了之後我繼續往前開,但是這次我的速度減緩許多,不敢騎太快,內心也還驚魂未定,邊祈求著希望能平安到家。最後,終於平安到家了,心想這是我工作的最後一天,也是讓我深刻體會到強勁風力的一天,就在今天我使盡全身的力氣感受到了颱風的威力...到家後突然覺得家真是溫暖。

晚上,看到台中發布颱風假的消息,其實很開心,離職後的第一天竟然還有休假!

結束了全部之後,內心充滿了感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 打工心得 颱風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