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

就是...上一篇!!的製作!!(快吐血...(((‵□′))怒)

我為了在文章中將youtube的影片嵌入

但是我第一次用youtube的影片嵌入,所以不太會用

我原本以為只要將語法複製貼上就好了~

但這樣是大錯特錯的!!

我也是搬救兵才完成上一篇的...

現在,就讓我們來複習一下,如何使用youtube的嵌入運用於無名小站上吧!

(以下皆以文字描述喔!)



步驟一

將文章先打好,若遇到有需要嵌入語法的部分的話,須先打上"文字"代替一下!(ex.先打上"xxx的語法位置")

步驟二

將全部文章打完後,點文章上方的功能列,有一個"編輯html code"!點一下!

步驟三

這時先去youtube,點"分享"再點"嵌入",會出現一個方框裡面會有你像要的語法

但是在複製語法之前,先確認一下下面的勾選選項!!記得除了第一個選項要點之外,最後一個的"使用舊版內嵌式碼"也要勾選!
 
步驟四

這時畫面會出現許多文字與語法並列在一起的一堆文字,找到你原本用文字代替嵌入語法的位置

將youtube的語法複製,取代你原本的文字!

步驟五

按文章送出!完成

重要的小提醒*

在編輯文章,若遇到要嵌入youtube語法之前時,千萬不要按"修改"再繼續編輯!!!

這樣整篇文章都毀掉了!就再也補救不回了~(親身體驗過...)

雖然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這個經驗~(也許大家都做得很順暢......)

這個小提醒是我個人的慘痛經驗,分享給大家...



最後,看到我終於成功的將youtube影片嵌入時,真的是感動得快要噴淚的~~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