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584.JPG  

 

這是我放暑假後的第一個星期一去的地方

第一眼就看到貓坐在大門口迎接客人,就知道這會是一家好店哈哈哈,但也沒錯是一家好店!

 

為什麼店家的名字叫做「友竹」呢?其實是因為

友竹的客語發音為「有足」,表示知足常樂。閩南語發音為「有德」,表示有德行。

(資料來自官網介紹)

 

店員引領我們到其中一間包廂裡,我好喜歡包廂,很有隱私的感覺,但其實隔壁桌的講話內容一清二楚哈

簾子一放下,我們就開始來研究午餐呵呵(菜單官網有喔!還有店家介紹)

 

點完餐之後我們就來繞繞參觀一下餐廳環境,我發現原來有很多鄉土八點檔會來這邊取景,因為店家有貼劇照

 

IMG_7557.JPG  

 

櫃台,放好多西瓜和南瓜喔,夏天真的來了呢~

 

IMG_7594.JPG  

 

店裡有多處池塘,整體環境就很適合夏天來呢,彷彿置身世外桃源

好喜歡這種風格,悠閒又俱有文書氣息哈

繞了一大圈,探險了一下,菜也就來了

 

IMG_7553.JPG

 

 

沙拉,醬汁有點酸酸甜甜的,非常清爽又好開胃喔,適合悶悶的夏天吃~

 

IMG_7554.JPG

 

這道是蒜茸鮮露蒸蝦,除了主菜還有付三樣小菜、一碗白飯和一碗味噌湯

雖說只是配菜,但那三樣小菜可一點都不馬虎,分別是茄子+龍鬚菜+毛豆炒小黃瓜加肉燥

我喜歡毛豆炒小黃瓜加肉燥,好下飯,味噌湯裡的豆腐放好多,喝完都飽了~

主菜擺得真美,味道也很棒,想說這味道怎麼這麼熟悉...原來是因為喝喜酒時也有這道!

豆腐好軟嫩,還有我好愛大蒜,配蝦好好吃,好香喔~

 

IMG_20140623_121954.jpg  

 

再來我們也點了塔香三杯中卷,一樣是套餐

除了中卷也有加一些杏包菇,再加上九層塔和一些香料,整鍋很香

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好吃

 

我發現我們點的菜中,店家都會加一點辣椒

吃起來不會辣,但據說辣椒能增加身體循環,最適合這個悶熱的季節了

 

IMG_7556.JPG  

 

最後還有甜點和水果,仙草和西瓜真消暑,果然夏天來了(要說幾次)

 

感覺這個時機來這裡真的是來對了!想這樣的庭園造景就會讓我聯想到夏天

還有坐在門口的小貓花色很特別,有時還會一直盯著樹上的小鳥和池子裡的魚兒,覺得他住在這裡真好,噗哈哈

 

 

arrow
arrow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