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咪的惡行  

 

從你來我們家算起,已經有快六年了。

 

一開始,在傍晚,當我和媽媽騎著機車停在十字路口等紅綠燈時

在路邊看到瘦小的你,躲在馬路旁的車子底下,那時候的你好小一隻

怕生又想求助的你,當我們一靠近,你也想靠過來,卻又往回退縮著

看到我們時,你不像其它也貓一樣,沒有很強的戒心,並不會發怒似的對我們吼著

而是很像在求救一樣得叫著,並主動向我們走來

當時的我遇到你,真的感到無比的雀躍,我想就是命中注定吧!注定要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因為我從以前就很喜歡貓,很想養一隻小動物

大概是老天爺被我堅定的信念給打動了吧!哈

而我不想輕易的放棄這個機會,不願會不會遭到爸爸反對(那時媽媽已答應),當下就決定要把你帶回家

媽媽用他的牛仔外套將你裹起來,而我坐在後座,將你緊緊的抱在我的懷裡

那時候的你,第一個認得的氣味,大概就是媽媽的味道吧!

而我為了不讓你受傷,其實也是不想讓你在我的手中逃跑

 

一到家之後,我們就把堆積在倉庫中很久的鐵籠子搬出來

將身體髒兮兮的你放進去

剛進到我們家的你,又累又餓又慌張,使盡全身的力氣拼命得叫著

我們拿了一條毛巾放進籠子裡,而家裡剛好有牛奶,我們就倒到一個小鐵碗裡讓你喝

那時的我們,第一次有小動物進到我們家,也不知道要怎麼養,有點慌

也不顧小貓是否可以喝牛奶,就先為你呈上一碗

 

當我們正在一樓的客廳討論著關於貓咪的事情,我開心且專注的觀察這隻可憐的流浪貓

而在樓上的爸爸,聽到有小貓叫聲,就趕緊衝下樓來

以前我總是很想養小動物,但爸爸每次都不答應!

這次沒有經過爸爸的同意就先把小貓咪抱回家了~

因為小貓咪在路邊真的是太可憐了!再加上那時候是11月,一到晚上天氣就轉涼了

爸爸一看到,就很生氣得叫我們趕緊把你放走

但是這是我難得的機會呀!能夠遇到這麼可愛的小貓,而且還沒有抵抗得靠近我們

而一看到爸爸的你,也許是害怕,因為又看到另一個生的面孔

又使出全身的力氣叫著,叫得好大聲

就在這時,爸爸回心轉意了!!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

以前,爸爸總是非常抗拒小動物

曾經有過一次偷養老鼠被發現,之後的下場當然是很慘,老鼠被迫送給別人

再把你抱回家之前,心想,大概會過不了爸爸那一關吧!

即使知道爸爸不喜歡小動物的我,還是不認命的想養

當下我就拚命的求爸爸,希望能養這隻貓

而你也不甘示弱得一直叫呀叫!哈哈  好像也在說~拜託你我想留下來

就在短短的幾分鐘之後,爸爸用不耐煩的語氣說

好啦好啦~

哈哈,看來在你的叫聲下,爸爸的心也被你打動了!

那時候的我,真的好開心阿!

 

 

你能夠來到我們家,和我們相遇,大概就是緣分吧!

和你生活了快要六周年了

你帶給我的快樂,我真的覺得無比的感激

每次遇到不順遂的事情時,一回到家,除了有家人還有你的陪伴,讓我安心了不少

和你玩,就能讓一切煩事煙消雲散

每次,當我們家的人都去上班、上課時,你也會乖乖的在家陪媽媽,在媽媽身邊跟前跟後的,讓媽媽不會那麼孤單

也常常替我向爸爸撒嬌(我可是不撒嬌的XD),讓爸爸喜孜孜的

而你也常常成為哥哥的惡整對向,即使這樣子,你還是大人不計小人過的原諒他了XD

而你也成為阿公和阿嬤之間的話題,不時會提到你這小傢伙~

平常,當我向你撒嬌時,總是常常黏在你的身邊,雖然我知道你不喜歡,而你也每次都被我惹到抓狂...

但你還是會陪我,還是接受了,接受了我的一切

 

你的到來,為我們家帶來一片新氣象

帶來許多歡樂

 

這幾天總是常常想起那一天,讓我想起我們的相遇

而想更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每個當下每一

有些事情是一輩子也忘不了的!那天的事,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

愛你!阿咪

 

 

 

Ps 上圖那張照片,調皮的你正好奇著剛買回來的新花

沒想到看著看著就出貓拳了!哈哈~被我拍得正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貓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