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76.JPG

 

我冬天的食慾超級旺盛,看到什麼就想吃吃吃(可怕),再加上前年過年增加的體重都還沒瘦下來,就深深覺得不能再如此墮落下去(哭)...但隨著最近這兩個月天氣開始慢慢回溫,氣溫甚至也有暴衝的時候,熱到無法自拔(已經在想這個夏天撐不撐得過...)但也拜天氣所賜,我的食慾也慢慢縮小(幸好),於是趕緊保握機會─天時地利人和,開始運動!

 

在春天時,曾經在增肥與減肥之間掙扎,到底要認命好好減肥還是隨心所欲地吃呢?沒有定案。拖拖拉拉地不知不覺來到了夏天(驚)

 

在看了許多人成功減重的經驗後,於是我也開始慢跑,這似乎也是一波熱門風潮!?而我也許就像是重了流感一樣,竟然也跟上這波潮流,否則要一個連跑五分鐘就會氣喘呼呼的小胖子慢跑,那是連想都沒想過的事,但由於我已經胖到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所以趁著意志力還很堅強的時候,下定決心要來減肥!

 

那麼就來報告一下我的成果吧~是這樣子的,從年初減到現在已經有四個月了,總共減了四公斤。

 

前兩個月我有在慢跑,一周最少會跑三次,但是這時候的我因為有運動的關係,胃口變大,吃得比平常多而沒有自覺...所以前兩個月體重幾乎沒變。跑到最後覺得身體適應了慢跑,對於減重好像沒什麼效果,所以到後來我有換個運動方式,還是有慢跑只是偶爾也會加個跳繩。後來我有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慢跑確實對於減肥無效(驚),再加上後來學校活動有點多,平常找不到時間運動,漸漸地運動的次數減少了。

 

就在運動漸漸減少的時候,我在二手書店看到蔡依林的「養瘦」,感覺這種方式還滿好執行的,而且也不會餓到又能營養均衡,而且蔡依林在書中也有說到,要找到自己方便的方式執行,一但變麻煩了就不好持續下去。到現在我還是以算份數的方式吃東西,也還沒有復胖喔!

 

而雖然到後來我沒有運動了,但我還是繼續瘦,而且瘦得比平常快,可見減肥中飲食控制有多麼重要!

 

在這期間我有發現外國很流行的「5:2輕斷食」,後來發現國內也有出這種5:2輕斷食,這種方法就是說在一周五天裡面挑隨意的兩天進行輕斷食,至於什麼是輕斷食呢?就是這兩天中的每一天熱量都控制在500卡以內就可以了,優點是,很方便而且效果很顯著,也能攝取到該有的營養只是這兩天的量變少了而已,我有試過一次也覺得不錯,確實體重會掉,而且有時候讓腸胃休息一下也不錯。但是我有問過營養師,這個方法到底好嗎?會不會有什麼負面的影響?營養師的回覆是說,最好還是三餐正常,控制好份數,才是長久之計。也是,5:2的方法有可能會因為餓過頭而隔天突然吃太多,這樣子也就沒效了。

 

所以飲食控制方面還是找個自己方便的方法比較能長久持續。

 

而首圖是我最近以來的早餐,因為之前在貴婦奈奈的減重書裡有看到將「優酪乳+麥片」變成早餐,感覺很好準備也能減重,所以我也來試試。但之後有在網路上看到外國人以「優格+麥片或穀物」當早餐,而且原來變化可以很多,除了麥片以外,還可以加堅果、葡萄乾、當季水果...不僅超美也很好吃無負擔!我覺得一天當中有一餐這樣子無負擔的飲食對減重也有幫助,而且沒食慾的時候吃也很好,因為分量不會很多吃起來也很清爽,而且早餐很重要,一定要吃,吃了點東西讓腸胃蠕動一下,才好蹲廁所XD

 

變胖是因為飲食,但減重也是靠飲食,好神奇阿~同樣是食物,卻為我們帶來截然不同的效果,就看你如何吃。

 

從年初持續到現在,除了在吃的方面有控制外,我也以作記錄自己吃的食物,這樣一來自己吃了什麼、有沒有吃超過,都能一目瞭然,若吃太多也能及時改正!我覺得這個方式也滿重要的,但到目前為止大概是運動停止太久了~覺得肉鬆鬆的不夠緊緻,所以之後我還是會去運動。朝我的目標邁進~不僅要瘦還要瘦得漂亮。

 

 順帶一提,看到一個有趣的資訊,減肥的10大招數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