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要和爸媽一起去吃午餐,是在台中市中心的水車日本料理

經過居人時,看到教室好多學生都還在上課~ (有點羨慕)

而我居然準備要去吃好料的!!感覺我的日子有點墮落 噗 




 
這家店非常的日式 (噗 阿不然勒~)

今天雖然不是非假日,但人也很多

我吃完出來時,看到門外有好多客人在等呢!



店家外面的櫥窗,口水直流~ 



看到這個就讓我想到卡通裡面的情節~

公司慶祝或者是集體去賞櫻和過年時都會有這樣的場面呀~超豪華的 

放在櫥窗外,讓在外面等的客人很餓耶~







菜單滿滿的,@.@ 我都不知道要選什麼了~

建議先看過菜單研究過一遍再來點 哈哈哈


 
我們點了三份套餐,以下的套餐也可以改回單點 (就是只有主餐而已)


烏龍涼麵組合 90$

我點的比較簡單,就只有烏龍麵

算是小套餐,比較沒有那麼花俏







這烏龍麵和涼麵的吃法一樣,但麵條比較粗,因為是烏龍麵嘛~

只有沾醬油吃的話很清爽,咕溜~一下就滑進嘴巴了 



也可以沾蔥和芥末,紅色的粉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吃起來也不辣呀~
 


茶碗蒸,表面有一層透明的東東,看起來有點像果凍

熱熱的,裡面有放金針菇和魚板,喔~我的菜 XD


這是媽媽點的咖哩炸豬排定食 240$



哇~咖裡也是我的菜 (難怪我會胖...XD)
 
但這咖裡和我們平常去大賣場買的甜味咖裡的味道不太一樣~
 


涼拌洋蔥,吃起來有點嗆嗆、刺刺的,因為是生洋蔥嘛~ 好吃!我也很愛 哈哈哈



這是點套餐會附的抹茶果凍

因為我點的套餐是比較小的,所以就沒附了

抹茶味濃濃的,好香,也好好吃喔~ 哈哈哈



其實我和媽媽點的都是滿簡單的定食套餐

爸爸竟然點懷石料理430$ (好貴喔...)

好多樣菜一直送上來,每樣菜的份量都沒有很多

但如果是一個人吃,一定會超飽的!



握壽司,下面黃黃的是玉子燒,吃起來甜甜的

還有附薑,他們家的薑好好吃!



生魚片,還有海帶

魚吃起來軟軟的,有點冰,味道還好



懷石的前菜

這些我都沒吃到 ˊˋ 光是在負責拍照就有得忙了啦~



魚卵蘿播泥,但聽爸爸說,魚卵吃起來很腥!
 


土瓶蒸,裡面就是高湯!



有喝到濃濃的柴魚味,這個味道很讚  超好喝~



火烤香魚,味道吃起來有點腥~我不太喜歡 



陶板燒,肉烤好之後沾下面的醬,再用旁邊的生菜包起來吃!

下面有三種醬,蘿蔔泥、梅子醬、味噌醬!

梅子醬酸酸甜甜的,味噌醬好像有點納豆的味道



嘻嘻,像這樣包起來吃~
 


炸蝦天婦羅

裡面有炸海苔、炸香菇、炸番薯、炸蝦!

裡面也有青椒但好像沒有炸


沾醬吃,超好吃的!外面有一層酥脆的表皮,裡面的味道就和一般一樣

炸海苔是第一次看到,但還不錯!

原以為炸蝦都是只有外面那層而已,沒想到炸蝦裡面的肉其實很多耶~看不出來!


甜點,每個人都有一份

紅豆湯圓

裡面的湯圓,吃起來軟軟、熱熱的

說是湯圓,還比較像麻糬呢!

搭配外面甜甜的紅豆湯,冬天吃一定很棒 
 




這是餐廳小角落的造景,有石燈!

藉由鏡子投射出的畫面,看!好多人都在外面等呢!






這次吃的料理都是分裝成一小盤一小盤的,每個人都吃適量

但吃完整個套餐,覺得好撐喔~

雖然每份的量不多,但是很多樣化,再加上飯前先喝一碗湯,會更有飽足感!

日式料理中也有很多對身體很好的食材,不但能有飽足感,對減肥也會有飽足感 



小碎念:

另外,最近晚上都會和堂妹一起去鄰近的國小運動,嘻嘻,有他陪伴我就不孤單了~

而且伯母也會教我們一些拉筋的技巧,就像是教練一樣在旁指導,而且伯母平常就有運動的習慣

哈哈,有他們我真的好幸運呀~

希望可以維持一個月,就算開學之後也可以繼續!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