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47.JPG  

最近一直很想來做做看巧克力抹醬,再加上因為家裡有一罐巧克力粉一直用不完

所以想說有沒有方法可以用巧克力粉作抹醬,於是上網查了一下

知道大概怎麼做之後,我就用我的方法來試試看

其實我覺得方法大致上和做果醬差不多,只是少了去皮和去子的步驟而已XD

那就先看看要準備什麼材料吧~材料真的很簡單!!

材料.jpg

有沒有!!真的只需要幾樣材料就能做到了

方法就更不用說了,超簡單!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步驟1.jpg

其實上述的量我也只是抓個大概,因為沒想到真的做成功了 XD

牛奶我沒有倒很多,大概是半個鍋子的量,糖和巧克力粉我都是用大湯匙加的

但原則上就是,如果想吃甜一點糖就加多一點,如果不想吃太甜巧克力粉就加多一點

而我是因為不想吃太甜,所以巧克力粉我倒多一點

這樣子才能讓原本的液體變得濃稠喔!

若沒有凝固的話,那可能就是你的糖或是巧克力粉加不夠多

這時候不用擔心,就大膽地加下去吧~

步驟2.jpg

我是用小火慢慢煮,大概要煮個30分鐘,才會慢慢變濃稠

邊煮的時候要記得一直攪拌,不能停喔,一停下來就會很容易燒焦!

步驟3.jpg  

 

最後凝固的話,就把火關掉先放著讓它冷卻,等涼了之後再放進罐子裡保存,就完成拉~

我是將完成的醬放進冰箱冰,然後隔天早上拿起來吃,結果冰過之後就更濃稠、更像了!!

 

 IMG_7649.JPG  

 

是不是超簡單的呢?我第一次做就大成功,超開心的啦哈哈哈哈哈

而且好好吃喔~我隔天早餐就烤法國麵包然後抹巧克力醬,結果咧......超。好。吃!!

 

IMG_7717.JPG  

 

ps.首圖就是那一天早上哈哈哈,還開心到把之前抽到的拉拉熊餐具拿出來用呢!

想說之前我還一直苦惱要怎麼用這把刀子...因為我根本用不到阿 =口=

結果有了巧克力抹醬之後,每天都想吃麵包配抹醬 XD

 

 

arrow
arrow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