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你,請跟我當朋友好嗎?」

人生第一次被告白,但卻沒有怦然心動的感覺,而是害怕與不安?!

在這想紀錄當初是如何與現在的男朋友(以下稱大犬XD)的認識故事。

 

我們在同間公司工作,當時我是超菜到不行的新進人員,而大型犬則已經在公司有一年多了。我們兩人的工作地點分得很遠,工作性質也完全不同,幾乎可以說是不會碰到面!但是我覺得緣分很神奇的點就在這裡...

某次,因為出貨時的人手不足,剛好我就被叫去幫他的忙,而這就是我們第一次的相遇。

當時我們旁邊還站著一位同事,在此稱他為大丘比特好了,是個已婚男。他邊做著自己的工作、邊跟我們聊天,聊天的過程中,大丘比特似乎敏銳地嗅出戀愛的端倪?!問了我有沒有男朋友,也問了大犬有沒有女朋友。然後就一直誘導大犬約我出去吃飯。現在想想,當時若少了大天使,現在或許就不會認識大型犬了吧。

其實當時見到他的一開始就對他有好感了!覺得他笑起來的樣子很可愛,很善良、無害XD 但會讓我想進一步了解他,是因為我覺得我們很像!最相似的一點就是...明明互相也都覺得對方條件不差,但就是一直單身到現在。

不過,雖然當下的我對他是有好感的,但可能受到社會新聞的影響吧,覺得還是要多觀察一個人的性格比較好,所以當時我也沒有抱太大的希望,只是覺得以後若有機會認識就好......

一個月過去了,這段期間因為忙著學習,所以也沒有特別想起他。

 

第二次相遇是在公司聚餐結束的晚上。

聚餐過程中有稍微聊到幾句但不多,等到差不多要回家的時候,他卻突然過來跟我說「天晚了!讓我陪你回家。」

當下傻眼「天啊!他是變態嗎?」這人感覺就超級不妙...

但我也不好意思馬上反應出很厭惡的態度,於是默默地計畫在回家半路上就把他打發!

老實說我真的是一點也沒有戀愛的感覺,只是非常不安地懷疑這個人的人格 XD

快到回家路上的一半時,我委婉地跟他說希望就到這邊然後各自回家。

聽到他說「好」的時候,我鬆了一口氣然後只想趕快飛奔回家。

但是!這時他拿了一封信給我,並告訴我回家再讀。

而收到的時候,我大概知道會是什麼內容了。

到家後,其實不太想看那封信,但為了避免處理不當惹來禍害,我還是膽戰心驚地讀了那封信。

當我看到開頭時,下面的內容就迅速地撇過然後闔上了,然後心想這人真的很有事......

 

就在我還搞不清楚他到底是變態、還是沒有跟女生告白過的菜鳥?的那個晚上,我問了很多我身邊的親朋好友。

另一方面也很納悶,究竟是我擇友標準太高?還是對方是有問題?

當時的我真的很煩惱,到底該拒絕?還是試著進一步認識?

於是,就這樣第一次陷入了愛情難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愛 告白 緣分 情書
    全站熱搜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