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37.JPG  

 

因為最近想分享的早餐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分成上下兩集介紹 (上集在這裡)

上圖是用買來的歐式麵包和水果當早餐,既使食物很簡單,只要稍微動手一下,也能變得很賞心悅目

 

IMG_4388.JPG  

 

自己煎蛋!因為那陣子有自己做蛋餅來吃,就連煎蛋也不忘來捲一下XD

再搭上烤得熱呼呼的大蒜麵包,麵包是軟的喔 

 

IMG_7330.JPG  

 

麵包在上一集有出現過喔,我喜歡麵包拿一點點來吃,這樣就能一餐有兩種口味可以吃,哈哈

下方的是蘋果和香蕉加無糖優格,在撒上一些葡萄乾

配無糖優格剛剛好,因為水果已經有甜,若怕不甜還可以在撒上一些葡萄乾!也可以灑堅果,超好吃

 

IMG_6904.JPG  

 

哈,這天一樣是蒸隔夜飯料理

有洋蔥、青椒、大白菜和兩樣不用煮的涼拌小菜,黑豆和牛蒡絲

通常像這樣蒸隔夜飯的好處就是可以吃到青菜,但後來有聽說過葉菜類的青菜蒸過吃對身體不好(驚驚驚)

所以之後就沒這樣吃了...只好想別的早餐有蔬菜的替代方案 ˊ ˋ

 

IMG_7164.JPG  

 

我覺得早餐很好準備,即使是趕時間也可以吃得很豐盛

像上圖我準備了歐式麵包、堅果、藍莓和蘋果

水果和麵包類的都是可以事先買好的,堅果也可以放著要吃再拿出來

順帶一提,藍莓好像很貴,所以那天剛好很難得有

堅果是好油,對身體很好,但也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喔

 

IMG_7154.JPG  

 

這天吃的也是歐式麵包,因為那陣子我有買比較大條的麵包,可以分成好幾餐吃

其實本身不加什麼就很好吃,因為我選的是白葡萄口味,裡面有一些白葡萄乾和堅果

但想說來變化一下,所以就抹上兩種果醬(在上一篇文有介紹到喔)

在他配芝麻熱飲,補血,冬天早上來杯熱飲對身體好又舒服

 

IMG_7376.JPG  

 

這樣子的組合其實是我最近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外國人會這樣搭配

基本上就是水果、果乾、穀物、優格混在一起吃,還可以瘦身呢!

雖然我無法像外國人一樣準備那些材料,但我就以我手邊有的材料來做搭配,也意外的好吃!!

而下圖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一種在國外很盛行的料理,和以上我所說的那種風格有點類似

 

Acai_bowl.jpg  

圖片來源:http://www.greenkitchenstories.com/california-love/

 

這道點心(也常被當作早餐)叫做「アサイボウル」(Acai Bowl),起源自巴西,在夏威夷很有人氣

就用一個湯碗裝,裡面放Acai果漿(是一種巴西產的植物做的,和藍莓或其他莓類很像,常常被拿來和其他水果像是香蕉之類的打成果汁)

和Granola穀物、香蕉、蘋果、草莓、藍莓之類的水果,其實自己想吃什麼都可以加,也可以自己搭配

Acai Bowl的營養價值很高,既健康又能養顏美容!

以上資訊來自維基百科:アサイボウル

 

IMG_7523.JPG  

 

這道算是前一道料理的延伸,因為我最近買了一桶優格,最近一直在消那一桶優格XD

所以早餐就來隨意地搭,再加上最近天氣很悶,當然要吃點清爽的比較好

所以就以簡單的水煮地瓜、南瓜在淋上優格,就完成了!哈哈哈

之前在書上有看到說南瓜是夏季的食物,適合夏天吃

這樣吃既消暑又無負擔,大家一定要試試看阿~

 

 

 

以上是我最近幾個月來自己做早餐的心得,我很喜歡食物的變化和帶來的營養

吃下去的每一口食物都是在幫助我們的身體,很開心能夠在家自己料理

有時候還會自我感覺良好到覺得都可以媲美外面的早午餐了呢~XDD

而且以上介紹到的料理幾乎很少需要用到火,很方便呢!

在此推薦給上班很急來不及吃早餐的各位~別再找藉口傷害自己的身體不吃早餐了拉

 

 

arrow
arrow

    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